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
 
 国资校企成果展 
 国资校企文化活动 
 国资校企文化交流 
 国资校企精神谱系 
国资校企成果展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国资校企文化>>国资校企成果展>>正文

上海交大设计院公司主持规划设计的平原县“北白村”“张官店村”上榜“乡村振兴齐鲁样板”表彰名单

2023-03-09  

为展示山东省五年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实践中的成就,20225月,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、山东省农业农村厅、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了“我喜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”活动,全省473个村(示范区)积极参与。219日,“我喜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”总结活动发布了100个“我喜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”案例,德州平原县入选的3个示范村中,北白村、张官店村由交大设计院规划设计。

颁奖典礼现场 | 来源:央视频

 

北白村

北白村产业策划内容 |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研究总院

 

北白村乡村产业振兴策略:结合优势资源、延伸现代、高效完善的“农++文”产业链;依托村庄的农业基础,维护并进一步发展乡村产业基底,借助互联网+,农业向第二、第三产业延伸,通过第一、二、三产业的相互融合,形成集生产、加工、销售、服务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,打造特色农旅品牌。此外规划还就人才振兴、生态振兴、文化振兴、组织振兴等乡村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详实的策略。

北白村产业规划布局 | 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研究总院

 

张官店村

作为三国时期刘关张结义之地,张官店村历史文化丰富。规划提出:以“义”文化、水乡风光为特色,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、平原县中心村建设示范村的总体定位和发展目标。

五个一文化工程 | 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研究总院

 

丰富深厚的文化传承是张官店村重点打造的乡村形象名片,结合现状产业基础,多措并举,形成农、文、旅产业联动发展的态势,构建一二三产联动发展的新格局。规划包括:义文化博物馆、三义庙、乡村文化纪念馆等在内的5个“1”文化工程,让村民能够留住“乡愁”,使游客能够感受“乡愁”。

五个一文化工程 | 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研究总院

 

交大设计院主持规划的乡村振兴项目遍布全国各地,团队始终坚持在创新发展最前沿,为中国美丽乡村建设事业探索正确的模式和路径。“一个设计项目,一部设计作品”,我们顺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,科学应变,为新时代乡村振兴贡献交大智慧和交大力量。

供稿:上海交大设计研究总院公司

 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 2014 上海交通大学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沪交ICP备20141449
地址: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 邮编:200240